2012/06/21 18:58

上學路斷腸 父背兒翻越土石趕考

洪杰民 報導

  通往南投東埔溫泉的投60線,發生土石坍方,長達20公尺的路面,遭土石掩埋,道路中斷,一早學生根本無法上學,但有位爸爸心急孩子要考試,背著兒子直接翻越護欄,爬過大樹和土石堆,這時還不斷有落石滾落,非常驚險。而溫泉上游昨天爆發土石流,一間製茶廠部分設備被掩埋,老闆欲哭無淚。

  通往東埔溫泉的台60線,大片土石從山壁滑落,好幾棵大樹被連根拔起,樹枝夾雜土石,掩蓋路面。附近同富國中跟國小的學生,一早上課全被困住了,但總不能一直等下去,這位爸爸心急小三的兒子要考試,背起兒子堅持要過去。

  他腳一跨爬上護欄,但背著兒子身體搖搖晃晃,一隻手緊緊抓住樹枝平衡,這一不平衡,恐怕父子倆摔落山谷,無奈前方又是大樹幹,還是得爬過去,但一旁山壁鬆軟的土石,隨時會再度崩塌,一旁的民眾忍不住替他們父子捏把冷汗。

  東埔溫泉上游的頭坑溪,昨天爆發土石流,一夜過後,土石不斷往下游傾洩,這間製茶廠後方的廠房被土石沖毀,但老闆卻因為道路中斷,無法到茶廠察看,心急如焚,只能隔著滾滾的溪水,遠遠眺望,損失恐怕很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