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5 18:58

賽車飆上路? 車低死角多易肇禍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馬路上竟然出現賽車搶道?有民眾在高雄小港機場附近,拍下一輛賽車行駛在馬路上,穿梭在車流中,懸掛試用車牌,違規上路明顯觸法,而且專家說,這種車子底盤很低,上馬路容易因為視線死角,被輾過去,車速太快還可能會翻車。

 馬路上,一輛黑紅色賽車,從外側車道呼嘯而過,速度很快,穿梭在車流當中,刺耳的引擎聲,讓拍攝的民眾全都看傻眼。這時旁邊一輛大貨車經過,賽車車身比大貨車輪胎還低,貨車司機根本看不見。

  賽車開到了馬路上,這可是頭一遭,接著等紅燈的時候發現,車上竟然坐了兩名駕駛,頭戴安全帽,但仔細看,是機車用的安全帽。安全設備雖然陽春,倒是車子的外型看起來很嚇人,懸掛試用車牌就上路。這類競賽用的賽車,跟一般汽機車搶道,明顯違規,最高開罰三千六百元。

  詢問專業賽車場,這類用車都必須要在專用賽道,開上馬路危險相對變高,這類賽車底盤低,加速過程也比一般車輛快,時速動輒破百,而且有大車在旁邊經過,不小心還可能會翻車,要是發生意外,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