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5 18:58

搶收泡水稻作 中南部"割稻機荒"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六月份接連豪大雨加上颱風侵襲,即收割的一期稻作全部泡水發芽,但割稻機一機難求,雲林斗南一名69歲老農夫租不到割稻機,回家被老婆碎碎念,一氣之下喝農藥,幸好獲救,而其他農民同樣無奈,租不到割稻機,真的快急瘋了。

  老農夫黃先生,看著自己一甲的稻田,還倒伏泡水裡,心急如焚,割稻機又來沒來,直接打電話催,但三催四請,等不到割稻機,直接騎機車出門去找。

  斗南一位69歲的林姓老農夫,就是眼看自家的稻穗泡水,租不到割稻機,回家又遭老婆碎念,竟然想不開喝農藥自殺,幸好家人發現得早,趕緊送醫,救回一命。

  每年收機期,大家總是排隊請割稻機業者,但今年卻因為颱風大雨攪局,中南部的稻田泡水,提前收割,但這時割稻機都在南部協助收割,時間全部強碰在一起,導致一機難求,縣政府現在緊急協調北部割稻機支援,儘快協助農民收割泡水的稻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