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5 12:00

蘆洲工地下陷2米 23戶緊急撤離!

宋燕旻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北市蘆洲長興路工地,昨天晚間突然地層下陷,當地的工地疑似開挖地下室,造成地下水位不平衡引發地層下陷,下陷區域有半個籃球場大。消防單位緊急撤離附近一棟大樓,一共23戶調派水車填回地下水位,才沒有造成下陷災情擴大。

  馬路嚴重下陷,柏油路面破碎,裂成好大的洞,整個下陷區域有3公尺寬、10公尺長,以及2公尺深,面積超過半個籃球場。晚間10點,在新北市蘆洲長興路,這處工地旁邊突然一陣轟隆巨響,地整個垮了,附近住戶嚇壞了,原來是因為建商開挖地下室,疑似造成地下水位不平衡導致意外。

  第一時間相關單位緊急立起三角錐,確認不會造成瓦斯管線外露後,緊急用混泥車將泥水回填,只是地層下陷也造成旁邊,一棟七層樓高的大樓,受到影響建築物微微傾斜,23戶住戶一共33人,只能連夜撤離到附近的汽車旅館。但建商的態度卻相當惡劣,恐怖下陷就連對面的路面都破裂,還得靠結構技師鑑定,才能確定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