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5 12:00

神明錢也敢偷! 406兩金牌變金紙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鹽埕區有間文武聖殿,把信徒捐的金牌都存在銀行保險箱,算一算,有406兩重,大約台幣兩千四百萬,沒想到日前廟方主委去開保險箱時,發現金牌居然變成一疊金紙,到底是誰把金牌偷走了,廟方質疑,銀行管理有漏洞。

  照片中,這個保險箱,本來該存放的是價值兩千四百多萬的金牌。不過,嚇人的是,現在打開裡頭,居然只剩下一疊金紙,怎麼會金牌變金紙,嚇得開箱人員立刻報警。

  警方一查了解,原來這個保險箱,是高雄鹽埕區這家文武聖殿,長期以來在附近銀行開設的管理箱,最近剛好有廟方主委新舊任交接,所以新任主委去開箱檢查,只是沒想到,一開箱就發現金牌都飛了。

  金牌去哪了,又不是放在普通家裡,是放在把關嚴格的銀行保險箱,要進出拿取貴重物品,都要有簽名蓋章的,廟方質疑這是銀行的管理疏失,不過銀行也有話要說,到底是早就被人調包才放進去,還是事後被人拿走,現在銀行要先調出最近一次開箱錄影畫面,找出誰是拿走金牌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