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9 12:00

國中生騎電動車 街頭橫衝直撞!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新聞追追追,宜蘭張小姐向我們投訴,最近放暑假好多國中生租借電動自行車,在宜蘭市區趴趴走,只是沒戴安全帽,又在馬路上紅燈右轉,甚至逆向行使,讓人看了捏把冷汗。

  畫面上看到兩個國中生,騎著這大大的電動自行車準備要上街,小孩騎大車又沒有戴安全帽,看起來已經有點恐怖,沒想到這群小朋友就開始逆向騎在對向車道,就在這時,騎在最前面穿著淺藍色衣服的小男孩,竟然不管前方有沒有來車,直接往右騎,硬是衝了過去,接下來這藍衣小男孩就在路口右轉了,但是抬頭看,現在是紅燈耶這樣真的不違規嗎?

  而且小朋友騎著大車,經過警察身邊,雖然技術不好,頻頻放下腳來保持平衡,但警察根本不會理。這樣的畫面,讓後方開車的張小姐看了好擔心,雖然看起來好危險,但是並沒有違法,這種電動自行車不算機車,沒有標準來規範,無照就可以上路,所以就算酒駕也無法可管。而且更因為最高時速只有25公里,騎車的人都是油門催到底,雖然最高時速只有25公里,但不保證低速就不會出事。

  現在完全沒有法令可管,小朋友們亂騎玩得很開心,卻讓人看了很擔心,可能又得到出了什麼意外,主管機關才會覺悟。騎電動自行車,其實未必比騎機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