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1 06:00

老鷹襲擊東方航空 急降桃園機場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之前才因為有鳥妨礙飛機起降,機場加強管理,但下午桃園機場又發生飛機遭鳥擊事件,一班東方航空,準備飛往上海的A330客機,左引擎異常,機長緊急返航,檢查引擎後才發現,一頭老鷹,被捲入了渦輪裡。

  飛機引擎渦輪裡,葉片全黑了,底下還明顯看到破了一個小洞。這可不得了,引擎遭到鳥擊,這隻鳥還不小,是一隻老鷹。機長立刻決定返回桃園機場。落地時,旅客才知道,剛剛經歷生死一瞬間。

  嚇都嚇死了,左引擎吸入老鷹,沒了動力,只能靠僅存的右引擎,但滿載的客機,讓右引擎差點負荷不了,東方航空幾乎是緊急迫降。這架東方航空a330客機,要前往上海,但起飛才不到十分鐘,就發生鳥擊事件,還好機長當機立斷,將飛機折返,只是引擎裡吸入一隻老鷹,無法立即修復。突發事件,284名旅客也只能等航空公司,調動其他班機。

  飛安出現危機,機場航警拿起霰彈槍,不斷開槍驅離樹上小鳥,只希望這些驚嚇聲,能夠讓旅客,安心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