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1 12:00

火燒厝悶燒 破壞鐵窗救母女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在雲林發生一起民宅火警,起火點在一樓,而媽媽跟小女兒受困在樓上,因為民宅的窗戶都被鐵窗封死,無法逃生,幸好,消防員爬上三樓,用破壞剪剪斷鐵窗,才把這對母女救出來。

  三樓透天厝民宅冒出濃煙,一樓已經燒得焦黑,溫度高到沒有辦法進出,這時三樓有個小孩從鐵窗探出頭,鐵窗把所有窗戶都封死,小女孩和媽媽還受困在裡頭,擔心濃煙往三樓竄,消防員趕緊爬上三樓,陽台可以踩的地方很窄,另一個消防員也爬上來支援,用破壞剪剪斷鐵窗,一邊急著救人,另一邊持續噴水柱降溫。

  好不容易,有消防員衝進三樓,裡外合作,將受困小女孩先抱出窗外。緊接著媽媽也出來了,兩個人全身溼透,還被煙燻得手腳黑漆漆,因為沒有雲梯車,他們只好縮在牆角,等一樓火勢完全撲滅,再回到屋內下樓逃生。母女倆一被救出來,爸爸強忍焦急的心情,不斷安撫女兒,還好他們只受到輕微嗆傷。火警原因,懷疑是一樓廚房著火,因為當時瓦斯沒有用火,懷疑是電線走火,引發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