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4 12:00

暗藏激流奪命! "沙崙"列危險水域

黃敏惠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剛剛看到在沙崙海域發生溺水意外,其實在十多年前,這裡曾經是北部著名的海水浴場,不過附近暗藏激流,早就被列為是危險水域,加上經營出問題,所以已經關閉歇業,也禁止游泳,但是還是有民眾不顧危險,幾乎每年夏天都會發生溺水意外。

  從天堂打到地獄,只要一個海浪,沙崙海水浴場為什麼變成殺人海水浴場,為什麼一連有十七個人魂斷大海,明明都關閉十三年了,海水浴場大門的確是關著,關不住想玩的心,他們怎麼闖進來的?

  長長的海岸線幾乎走不到幾步,就可以看到被扳開的小門,被鑽出的通道,這塊禁止戲水的警告,被海風吹成耳邊風,偏偏這裏的海岸地形多危險,不是我們看得見,連救難人員都投降。

  更讓人擔心的,是很多人以為又不是游泳,走到海裡踏個浪還好,看來風平浪靜,一碰上退潮就會被捲走,離岸邊一遠,就有三公尺的落差,根本踩不到底,大海無情難防,人更難管。因為經費關係,巡邏人員只有周末假日才出現,那這漫長的暑假怎麼辦?不要讓沙崙海邊,多一個等不到孩子回家的媽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