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9 18:58

日工作13小時 燒烤店坑人加班費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家餐廳不但不顧客人的飲食衛生,連員工的權益也完全漠視。就有員工向我們投訴,他們每天工作平均13個小時,還有人工作15個小時,但是公司卻不給加班費,而且除了自己的份內工作之外,還得幫忙洗碗,每天洗的碗超過500個,有人洗到手得皮膚病,更誇張的是,連狗狗的大小便,也要員工清。

  畫面上這桌上的,兩樣菜一碗飯,是給員工吃的正餐,吃什麼白飯加肉鬆跟海苔,頂多可以喝碗沒料的高湯,員工說常常都是吃不飽的,吃得少但是工作卻不少,本身負責後場海鮮料理的小益還得幫忙洗碗,一天要洗的碗5、600個很正常,洗到兩隻手都脫皮紅腫還發癢。

  洗碗就算了還有更誇張的,老闆養在廚房的狗,員工們得幫忙清掃排物,這讓小益心裡真的超嘔的,但是為了賺錢還是得忍。然而發薪水時,小益卻發現,一天工作12、13個小時,加班費一塊都沒有。

  看看小益六月份上班的時數,有308.5個小時,單日最高的一天,還工作了15個小時,明顯超標許多。但是老闆卻用各種理由,把加班時數砍,最後砍到8小時都不到,這讓小益覺得太離譜了,氣得向我們投訴。

  只是當我們求證業者時,業者當下否認沒加班這回事,那這幾張工作時薪表是怎麼回事,儘管業者為自己辯解,但是勞工局表示,員工加班單月破300個小時,實在枉顧勞工權益,將會著手進行調查。一但屬實,將會重處份,開罰4萬到40萬元不等,為受委屈的員工討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