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 06:00

詐騙集團徵新血 暑假打工淪騙徒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提醒你,學生暑假打工要特別注意。新竹有詐騙集團透過報紙招募新手,以刊登不實廣告,徵求送貨員、或是客服人員招募年輕人,接下來則要求打工員工透過電話來進行詐騙,被警方查獲發現,集團內竟然有17歲的未成年少女。

  報紙求職廣告上四海茶莊被框起來,上頭寫著徵送貨員、客服人員、電話行銷專員,想應徵嗎?小心掉進詐騙集團陷阱。房間裡都是被警方查獲的詐騙集團成員,很多都是看報紙廣告被騙進來的,成員年紀最小的還有17歲的未成年少女。用高薪底薪2萬到2萬五,騙成功還有獎金,整個房間超多支電話、網路主機,都是用來打電話假冒地檢署人員詐騙民眾使用。

  其中主嫌還特別製作教戰守則,要員工說話慢一點,咬字清楚,還要你不要怕態度拿出來,仔細規劃詐騙真的很可惡。警方除了將他們移送法辦,同時也要提醒找工作得小心,以免成了詐騙集團的幫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