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8:58

猥褻求職女致跳樓 12年刑變無罪?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十年前,一名23歲的羅姓女子,單獨到化妝品公司面試,疑似因為面試的經理,想對她意圖不軌,女子從陽台外墜樓,一審判決業務經理12年徒刑,最後,更三審卻因證據不足改判無罪,但是,女子是到應徵工作的地點跳樓自殺?還是他殺呢?這個案子疑點重重。

  10年了,羅爸爸就像這樣,到處求神拜佛,就是希望能夠找出女兒死亡的真相。回想起十年前,他的女兒剛從大學畢業,留著一頭烏黑長髮,皮膚白皙,模樣十分清秀。90年10月6號,女兒到台中市寧夏路,這棟公寓八樓的化妝品公司應徵業務員。但一進門,卻只有女兒和面試的江經理,女兒覺得害怕,這時男朋友打手機給她,她急著要男朋友到樓下等她,沒想到這是最後一通求救對話,15分鐘之後,他的女兒就從8樓陽台摔下來,當場死亡。江經理的供詞是女子自己跳樓輕生,但爸爸怎麼能接受。

  當年驗屍時,在殯儀館,女子的男朋友情緒激動,家屬也一路追逐,忍不住出手毆打江經理。羅爸爸說,女兒大學剛畢業,有男朋友感情穩定,年底就要結婚,怎麼可能自殺。他懷疑是江經理企圖對女兒不軌,才會逼得女兒走投無路,躲到陽台。

  不止家人不相信,連當年驗屍的法醫高大成都說,的確有很多疑點。法醫說,當時在陽台的欄杆上有採集到抓痕,判斷女子生前有用力攀住欄杆,不是自願跳樓輕生,法官一審宣判和二審都宣判江經理有罪,判刑12年。但台中高分院更三審,卻因為當時狹小的空間裡,就只有江經理和羅姓女子兩個人,沒有直接證據,證據薄弱,判江經理無罪,而且規定不得上訴。

  羅爸爸說,這對她們一家人來說,真的是太殘忍了。每當想起寶貝女兒,羅爸爸就會用手機播放白冰冰唱的這首歌。他無奈的說,儘管法律判江經理無罪,但他終究逃不過良心的譴責。羅爸爸不甘心,女兒才剛要展翅飛翔的美好人生,卻斷了翅膀。死亡真相到底如何,恐怕永遠石沉大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