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0 18:58

竹筷剔牙吞肚! 男子急性腹膜炎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提醒您,吃飯剔牙可得小心!在嘉義就有一個62歲的陳先生,平常就有把筷子折成好幾段,用竹片來剔牙的習慣,幾天前突然覺得肚子很痛,就醫才發現,原來是不小心把竹片吞進肚子裡,造成腸胃被刮傷,變成急性腹膜炎。

  陳先生平常吃完飯,就喜歡像這樣,把竹筷折成好幾段,再用細細的竹片來剔牙。沒想到,卻因此肚子痛的受不了,趕緊跑來向醫師求救,檢查後才發現,他得了急性腹膜炎。

  剔牙剔到竹籤穿刺,看看這張照片,看起來實在很嚇人,這一截本來是陳先生肚子裡的腸子,現在卻被醫生切下,因為吞下的籤整整有五公分長,就從裡頭穿刺出來。

  再從電腦斷層掃描中,明顯可以看出白色,是當時因為籤穿刺導致,腸道發炎的部分,最後醫師才決定要開刀。還好經過治療,陳先生已經恢復健康,只因為一時的小動作,卻差點害死自己,陳先生說以後再也不會拿筷子剔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