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1 18:58

小黃搶載客 公車靠站危險並排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捷運南勢角站,出口處常有計程車排班載客,擋住公車停靠處,導致公車靠站時,得並排停車,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這樣搭公車很危險,轄區派出所則表示,每天都有到南勢角捷運站巡邏,光是在那邊開的違規罰單,半年就超過500張,但計程車似乎還是罰不怕。

  公車並排停車,戴著白色帽子的老伯伯,最後一個上車,下一秒,鑽夾縫的摩托車衝過來。鏡頭向左,這輛公車也是並排停,甚至擋住斑馬線。南勢角捷運站門口的公車,怎麼都會這樣停?

  仔細看,公車站牌前面的專用停車位,擋著一排計程車,公車根本沒辦法靠站,每天上下班時間,就得這樣鑽鑽鑽,王同學越看越生氣,要走出去揮手,排班計程車,停在紅線上,完全擋住公車停靠處。明明是違規,難道沒人管嗎。

  半年開出500張紅單,最重罰到1200元,還是罰不怕。運將說,會這樣冒著違規的風險,全都是因為捷運站的計程車招呼站,實在設太遠。招呼站跟捷運站出口,距離超過20公尺,中間還要轉彎,再加上標示不清,根本沒人知道要來這裡搭車。冷冷清清的招呼站,讓計程車司機只能這樣找生意,但違規就是違規,相關單位除了加強標示之外,也會加強取締,否則並排停車害人受傷,誰都不能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