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3 18:58

塔羅灣溪滿溢 廬山7飯店"泡湯"

綜合報導

  南投廬山溫泉區因為塔羅灣溪水暴漲,有七間飯店都淹水,今天雨勢緩和下來,但大水還沒有退,很多飯店被淹到兩層樓高,連沙包都被大水沖掉,讓飯店業者相當無奈。

  塔羅灣溪水暴漲,夾帶從山上沖刷下來的黑色泥沙,往下橫衝直撞,遊客原本行走的路面,已經變成河床,保全駐守的鐵皮屋失守,陷在湍急的溪水中,鐵皮屋變形,被大水衝破門窗,溪水貫穿進去,整個鐵皮屋搖搖晃晃。往下看,兩旁的飯店也很慘,水位比昨天還要高,已經淹到飯店二樓的窗戶,前一天原本還有沙包堆在門口,今天沙包整排全部沖走,而且緊閉的大門敞開,隨著水波擺動,業者的防颱措施完全失效。

  抵擋不住溪水這麼湍急,七家飯店都還泡在水裡,六月份才淹過一次,清了兩個月還沒清乾淨,現在淹得更高,所有遊客和員工已經都撤出,要等大水退還要幾天的時間,這個暑假要恢復營運,恐怕很困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