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9 12:00

惡匪專挑運將! 假搭車真搶劫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屏地區最近出現了計程車大盜,嫌犯上車後,會故意叫司機開去偏僻的地方,然後拿出菜刀搶劫。不過,一位吳姓司機很機警,先用無線電呼叫,跟其他司機講暗號,等搶匪下車,其他司機立刻圍上去,逮住搶匪。

  穿著白色POLO衫,坐在地上的男子,就是最近出沒在高屏地區的計程車大盜,專搶司機的他,沒想到自己有一天,會栽在司機手中。嫌犯一個月來,在高屏地區至少犯下三起案件,先假裝坐車,把司機引到偏僻地區,再拿菜刀搶劫。因為他講話有客家口音,帶著黑色背包,一些特徵讓載到他的吳姓司機警覺起來,吳姓司機怕打草驚蛇,先用無線電,呼叫同伴「可疑的人出現了」,再假裝自己有事,把嫌犯載到招呼站。

  等到下了車,司機們合作一擁而上,把嫌犯制伏,過程中嫌犯還拿出菜刀揮舞,自己也受了傷。警方馬上趕來把嫌犯帶走,但員警說,要是嫌犯被激怒會很危險,好在司機沒有受傷,但下一次這種狀況,還是趕快報警,讓專業的來處理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