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3 18:58

安全島保護行人 違規迴轉害撞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忠孝東路上,有位駕駛左轉直接撞上安全島,這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引起討論,有路人就懷疑,被撞的這塊安全島,被斑馬線一分為二,只有一小塊留著,根本應該拆掉,才不會害人出車禍。不過華視新聞求證交通局,這小塊的安全島,是為了保護行人而設,根本就是撞上安全島的這輛車,自己違規在先。

  黑色轎車從外側車道,直接往左邊切進來,砰的一聲,車頭撞上安全島,駕駛嚇到趕緊倒車離開,保險桿跟水箱都已經撞破,看起來超狼狽。實際回到現場,這一塊半月型的安全島,設置在斑馬線旁邊,也在馬路的正中央,高度大約50公分,路人也很疑惑,這一小塊的安全島怎麼不拆掉,害人撞車,這麼小一塊在那邊保護不了人。

 

  華視新聞實際求證交通局其實,保護行人的安全,這小小一塊很重要,北市交通局科長沈慧虹,半月型的安全島其實叫做庇護島,比較寬的馬路才會有,讓來不及過馬路,或是行動不便的人暫時躲一下,這回被撞,不但反光漆脫落,連反光鈕都斷光了。重新再看一次行車紀錄器,明明是紅燈,黑色轎車闖了過去還違規左轉,一路撞上安全島,依法可開罰1800-5400元,撞壞安全島,相關單位還可以另外求償,更別說他的車也壞了,還要另外花錢修理,違規沒有撞到人,就已經荷包大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