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1 18:58

敦奧規劃專用車道 交通面臨考驗!

張樂 報導

  倫敦奧運進入最後倒數一週,提醒如果打算到倫敦自助旅行,參加奧運盛會的民眾,倫敦市重新規劃了交通網絡,一口氣多了120個交流道,還開闢出一條奧運專用車道,也預告倫敦交通將面臨最大考驗。

  倫敦塞車是出了名的,為了辦奧運,當局設計奧運道路專用網,唯有通行證的車輛能行駛,凡是誤闖的要罰款6000塊台幣;如果違規停車,將重罰9400台幣,在既有道路畫出奧運專用道路,勢必加重塞車的程度。

  用路人怨聲載道,計程車更因此發動罷工,但更苦的還在後頭,週末倫敦變成不夜城,到處敲敲打打、鑽孔的聲音,兩千名工作人員進場,掛上新的交通號誌,修改整個道路網,一口氣多了120個路口,大片膠布一貼,遮掉了自行車道、人行道和車道,許多道路禁止右轉,一走錯的話,不是在網路裡面猛打轉,就是形同上了直達車道根本下不來。但再怎麼抱怨,畢竟奧運商機對生病的英國經濟是一劑強心針,倫敦人只好忍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