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6 12:00

騎士停紅燈擋路口 拒讓救護車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消防分隊,昨天要送一名病患,到台大醫院,沒想到在途中,被這輛機車擋在十字路口。當時救護車不停的按喇叭,但騎士就是停在原地,說什麼都不肯讓,非常誇張。

  車上載的急需轉院的腦瘤開刀患者,因為要從新竹到台北,消防隊員擔心延誤就醫時間,救護車一路狂奔,但沒想到來到這個紅綠燈口,雖然路口顯示紅燈,但是救護車正在執勤,有鳴笛還有閃燈,照理說其他駕駛人,就該優先禮讓救護車,但是看看這個機車騎士,不管救護車怎麼按喇叭,就是不肯讓,最後硬是等了十多秒直到換成綠燈,機車騎士才肯移動,而且還是慢慢移動,其他的汽車,知道救護車正在執勤,都趕快讓路,救人心切的消防隊員,真的氣炸了,如果因此延誤了車上患者的時間,這該怎麼辦,還好患者最後還是有及時趕上開刀,不過現在消防隊決定PO出這段影像,要交通警察,用車牌找出這個車主,不但要開出1800的罰單,還要吊扣駕照三個月,讓民眾警惕,不要惡意去擋救護車,不但可能害人同時也會讓自己挨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