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1 18:58

70kg海洛因闖關 海巡半路攔截

潘潔瑩 陳信仁 高雄報導

  調查局破獲國內最大宗漁船走私毒品案,一艘宏吉裕七號漁船,從柬埔寨走私海洛因,在船艙的秘密夾層內,藏了171塊海洛因磚,重量將近七十公斤,黑市價格高達二十億,相當驚人。船長想趁著颱風前,海象惡劣,海防警力空虛的機會,載運毒品闖關,還好調查局掌握情資,和海巡署配合,搭艦艇在海上及時攔截了這艘毒品走私船。

  海巡艦艇在巴士海峽發現這艘,假裝在捕魚的走私船,船員還假裝鎮定若無其事,海巡人員和調查局幹員上船搜查,花了兩個小時,終於在船艙夾層內發現密窩,起出六箱總共了171塊的海洛因磚,黑市價格高達二十億,立刻將船長和輪機長和船員逮捕上岸。

  調查局人員將海洛因磚拿出來清點,171塊海洛因磚排在桌上,是國內近年來最大宗的漁船走私毒品案,數量驚人,原來船長和輪機長被毒梟收買,從柬埔寨走私毒品,要趁著中秋節前運到台灣大賺一筆,甚至還有一名屏東新園鄉代涉案,還好調查局掌握情資,攔下走私船,否則這麼大量的毒品流入市面,足以提供六百萬人次吸食,恐怕又會有更多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