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5 18:58

鎖定提款肥羊! 七旬搶匪專搶老人

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王姓搶匪,專門在銀行郵局外,看準領完錢的民眾,尾隨行搶,在台北地區流竄,前後得手七次,搶得164萬多元,只是搶匪已經快七十歲了,因此行搶對象,也專找老人家。

  銀行外的監視器拍到,穿白衣的老先生,牽著摩托車,準備離開,突然間身後騎機車的男子,靠近他,彎腰伸手搶走踏板上的牛皮紙袋,老先生還嚇得機車差點倒下,再看一次,才一秒的時間,搶匪的手伸向老先生的機踏板,這裡是最常放置隨身物的地方,紙袋被搶走了,但裡頭裝著77萬元現金,老先生顧不得年紀一把,機車丟一邊,趕快追搶匪。

  雖然沒追到男子,不過行搶過程全都錄,一下就被警方掌握,因為搶匪出沒的地方,是郵局和銀行門外,看準走出大門的民眾,手中拿著牛皮紙袋,先搶再說。因為裡頭裝的,幾乎都是現金,犯案七次,每次都穿不同的衣服,躲避追查,總共搶得164萬元,搶的快花的也快,警方抓到人時己經只剩51萬,行動緩慢,因為他已經快七十歲,當搶匪,專挑老人家,以為不會踢到鐵板,沒想到犯案過程,全被拍了下來,也讓他百口莫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