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7 23:00

阿公阿嬤 青春搖擺吧

阿公阿嬤 青春搖擺吧 | 華視新聞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記得2007年有一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,叫做「不老騎士」嗎?一群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阿公,在人生遲暮之年,決定騎「歐兜邁」環島征服台灣。這部影片推出四年多來,引起廣大的迴響,甚至很多阿公阿嬤都想參加,所以主辦單位「弘道老人基金會」,現在推出另一個活動,名稱叫做「不老舞台」,希望阿公阿嬤能夠站出來,組隊上台表演。您一定想不到,在最後的總決賽,參賽的阿公阿嬤竟然超過上千人,平均年齡超過七十四歲呢。而全場的焦點都集中在一位八十六歲的屏東老阿嬤身上,為什麼呢?原來這位阿嬤的電臀舞技術高超,一出場就轟動全場。

  這一天在台北小巨蛋,一千多位阿公阿嬤挑戰不老舞臺,準備粉墨登場。來自全台灣總共二十六支隊伍、平均年齡超過七十四歲,甚至有好幾位的百歲人瑞,年齡啊加起來更超過七萬六千歲,不管是露背裝、爆炸頭、各種造型和道具全都出籠,這是繼2007年「不老騎士」挑戰環島之後,「弘道老人基金會」再次想出來的創意,這也創下台北小巨蛋有史以來演出年齡最高的紀錄呢。

  場邊看台擠滿來加油的子女孫子親友團,而人生第一次登上舞台,這支屏東鄉下來的廟會隊伍,一出場就引爆全場尖叫。熱情鄉土的廟會表演讓全場哈哈大笑,再仔細看看這位阿嬤,圓圓的臉蛋笑的好可愛喔,隨著音樂搖擺,簡直就像是電動馬達,別懷疑,阿嬤叫做賴葉得金妹,今年八十六歲,聽到大家熱情的給她加油,阿嬤到了台下還在搖。

  原來這支可愛的廟會隊伍,來自屏東新埤社區,平均年齡七十八歲的老人家,為了挑戰夢想,半年多來不斷苦練,甚至好不容易才籌措旅費到台北比賽,怎麼會這麼厲害?華視新聞雜誌決定深入屏東縣,帶您去看看他們的傳奇故事!

  來到新埤村的土地公廟旁,大老遠就看到歡迎海報,這個客家村落今天不種田,幾乎全村出動接受我們採訪,準備要上電視。表演超級賣力,年齡從五十八歲到九十八歲,阿公阿嬤全部化好了妝,看得出他們是有備而來,廟會表演內容是可阿公阿嬤自編、自導、自演,半年來,靠著地主免費提供,阿公阿嬤好不容易有了練習的場地,也開始凝聚起社區的向心力,而成員當中還有十二對老夫老妻呢,像是八十一歲的鍾阿公,心臟裝了十二根支架,也被阿嬤拖出門多運動。

  誰說年紀大了只能在家養老,最厲害的當然是「電臀阿嬤」賴葉得金妹,她的功力全村子裡無人能敵,五個子女更是她的熱情啦啦隊兼社區的志工,跟著阿嬤走在村子裡頭,我們彷彿來到了不老社區,因為這裡的每個老人家,不只是臉色紅潤身體健康,個個都有超級可愛的笑容,簡直是返老還童,像賴葉得金妹阿嬤每天都要吃棒棒糖呢。

  廟會表演是社區阿公阿嬤的生活重心,平常老人家還會下田、種菜,主動分工打掃村落,就是要從生活中展現他們的熱血精神,而每個週末,他們最開心的就是全村共享大鍋飯。理事長有共同的目標,和共同的話題,村子裡的銀髮族老人家也一個接著一個走出戶外,讓他們的老年生活更充滿趣味,越活越健康。

  而這群屏東新埤社區的阿公阿嬤,不僅讓我們見識到他們的熱情、活力,更在人生的遲暮之年,打造出他們自己的「不老傳奇」。就算活到了八十歲,阿公阿嬤的心其實只有十八歲。搖擺吧,阿公阿嬤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