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5 18:58

溺愛害了他... 國中生偷車撞傷人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市區,發生國中生偷開父母的車出門,發生車禍,媽媽氣的破口大罵。小孩難管教,不少家長選擇溺愛,但愛的教育,卻可能引發悲劇。13年前,林清岳殺害雙親命案,因為遭到父母責罵,就狂砍父母上百刀,落網後卻沒有悔意,也許父母們,應該重新思考,怎麼教育小孩。

  留著一頭金髮,他是林清岳,才19歲的年紀,卻狠心殺害父母,狂砍109刀。民國87年,林口住家,雙親被發現陳屍屋內,身中109刀,死狀悽慘,落網後林清岳沒有悔意,還一度假裝昏倒,只因為和朋友抽喝酒,被爸爸罵了一句不長進,讓平時在家中呼風喚雨,要什麼有什麼的林清岳,面子掛不住,痛下毒手。

  溺愛式的教育,讓小孩產生了偏差價值觀,21歲的吳啓豪,父親四十歲才生下他,家中唯一的獨子,也是父母心中的寶貝,但他卻拿著鐵鎚,狠心狂打父親十多下,爸爸頭破血流,當場喪命。原因,居然是不滿爸爸要他去工作。

  倫理道德消失無蹤,愛的教育,還能愛下去嗎,這位母親疼愛兒子,就連警方上門,還不相信,兒子在外搶劫、為非作歹,拿起大把鈔票,就在兒子面前,對警方嗆聲。雖然內心知道,兒子有錯,卻還一再偏袒,這樣的愛,可能無形中,已經變質。

  過於寵愛,帶來物質的滿足,相較之下,親情的需求,也就沒那麼重要。他們狠心殘害最親的家人,是哪裡出了錯,也許,父母親在愛的教育前,應該先想想,該怎麼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