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1 06:00

酒駕又殺人! 交部擬修法重罰9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酒駕肇事意外不斷發生,先前法律已經調整酒駕罰鍰提高到6萬元,希望讓民眾產生嚇阻心理,不過這罰責開出來後,酒駕事件還是層出不窮,交通部即將修法把酒駕的罰鍰從6萬再提高到9萬元,另外如果搭乘酒駕的乘客,每個人也要連帶開罰3千元。

  酒駕事件不斷上演,新聞報了又報,罰鍰也調高了,但還是有人不怕照樣酒駕肇事,罰責似乎不夠重,交通部決定祭出更嚴厲的罰則將要修法。酒駕罰鍰一樣是15000元起跳,只是上限從6萬元提高到9萬元,警方在各個酒測的據點將會更嚴格執行,如果汽車駕駛人在五年之內酒駕違規兩次以上,不依指示停車接受檢查或拒絕接受酒測者一律視同酒駕,直接開罰九萬元,而修法也增加了酒駕連坐規定,同車的乘客明知道駕駛酒駕而不勸阻,每個人將處以三千元的罰鍰,如果共乘者的年齡在14歲以下,依法可罰法定代理人或是監護人。

  交通部祭出重典修法重罰酒駕,預計十月底發布宣導。明年上半年就會實施開罰,希望遏止民眾酒駕肇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