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0 18:58

低頭族當心!汽機車最快下月開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低頭族注意,以後開車、騎車,使用手機、電子書、平板電腦,還有MP4,不管是上網還是通話、傳簡訊、收MAIL,通通要開罰。交通部這星期就會開會,敲定宣導期,最快下個月上路,以後機車騎士違規,罰一千元,汽車駕駛則要罰三千元,騎車開車千萬別當低頭族。

  美國女大學生開心出遊,但開車的女學生,竟然忙著低頭用手機傳簡訊,上一秒還充滿笑聲,下一秒悲劇就發生了,美國的宣導影片,要年輕人愛惜生命,開車不當低頭族,因為美國有四分之一的車禍發生原因,都是因為使用智慧型手機,更有調查顯示,低頭族出車禍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六倍,低頭族台灣也愈來愈多。

  紅燈倒數,這位大哥真的很忙,一下低頭一下抬頭,在跟時間賽跑,果然顧著看手機,晚了一步起跑。只要停等紅燈,機車低頭族就出現,不過這樣真的很危險。交通部已經立法通過,以後開車騎車使用手機、電子書、平板電腦,還有MP4,不管是上網通話、簡訊E-MAIL,通通要開罰。千萬不要心存僥倖,開車族低頭抓到罰三千,機車族最容易被抓,罰一千,最快十月上路,為了安全和荷包裡的錢,不管騎車開車,記得離電子3C產品遠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