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8 12:00

寵物須買票上車 客運竟不給座位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寵物坐客運,要收寵物票合理嗎?台北一位黃小姐,就向華視新聞投訴,統聯客運規定,寵物票不佔位,但有時寵物票價100塊,買起來比半票還貴,真的很不公平。而且不只統聯,像是國光號的規定更嚴格,寵物必須買半票,也是規定不能有座位,真的很不公平。

  抱著最愛的馬爾濟斯比比,黃小姐心疼又生氣,因為幾天前,女兒帶著比比去搭統聯客運,但沒想到,花了100塊買了寵物票,比比卻只能放在腳邊。而這100元的寵物票,以統聯客運票價,板橋到新竹,全票也是100元,寵物票等於全票。

  別人腳邊,放的是沒生命的行李背包,但比比卻得被裝在寵物籃,擠腳下的小位置,而且這樣,沒瓜分空間的位置,還得付錢。像台北到豐原,半票也只要150元 ,差50塊也有位置。比比付了100卻只能塞腳下,讓黃小姐覺得太貴了。

  不只統聯,像是國光客運,則是要求半票,更貴,以台北高雄半票三百來看,腳前放寵物的小位置,就得花300,會不會太誇張。業者解釋,是按照交通部規定,會視情況調整,但現在物價漲漲漲,寵物不佔位置,還得付個上百塊,還真讓消費者吃不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