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1 18:58

借錢當訂婚金! 婚沒結爆債務糾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家長為了錢,居然把孩子的婚事,當成籌碼。新北市有個蔡姓保險員,她跟一位保戶曾先生說,要把女兒嫁給他的兒子,希望先跟他借個630萬,當作訂婚金,結果曾先生借錢後,兩個年輕人卻不來電,他認為對方詐欺,氣的提告。

  拿出一堆匯款資料,曾伯伯說為了替兒子討個老婆,花了630萬,這錢,是當成預借的訂婚金,先借給未來親家,只是錢借出去了,婚事卻一直沒著落。拿出照片,曾伯伯說,未來親家蔡姓婦人,原本是自己的保險業務員,常帶著女兒到家中吃飯,曾伯伯愈看愈滿意。

  當時,蔡姓婦人急需用錢,答應讓女兒當自己媳婦,雙方簽下同意書,寫著,預備訂婚金300萬,相約在3年後,讓兒女訂婚,訂婚時,再付200萬。只是借錢出去了,兒子卻怎麼也約不到對方,更別說是結婚,曾伯伯覺得被騙,氣的提告。

  檢方認為,對方沒保證婚事一定成,最後不起訴處分,婚事告吹,預借的訂婚金,現在要不回,冤親變債主,只能打民事官司,對簿公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