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8:58

看球被打中眼! 婦求償中職敗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球賽很刺激,但被球K到,就不好受了。台北市一名周太太,前年八月到新莊棒球場看球賽,坐在內野區的她,突然遭到一記平飛球打到左眼,角膜破皮縫了十幾針,治療後,左眼幾近失明,向中職求償540多萬。但法官認為,周太太可以選擇有防護網的座位,因此判她敗訴,周太太很不滿,直說,客場球迷怎麼能坐到主場區,認為法官根本不懂棒球。

  球棒一揮,球飛了出去,被擊中的痛,恐怕周太太最了解。戴著墨鏡,左眉骨還隱隱作痛,兩年前,高興到新莊棒球場看球賽,但就是這樣的球,突然飛了過來,周太太閃都閃不了。

  看看當時受傷的照片,左眼淤血紅腫,簡直快和棒球一樣大,角膜也破了,縫了十幾針,雖然治療了兩年多,但視力無法恢復,只有0.05,幾乎等於失明,向中職求償沒有結果,只好告上法院。但法官認為,球場裡,小心飛球,這樣警示標語很明顯,加上周太太選擇坐在,沒有防護網的位置,要自負安全責任,判周太太敗訴。

  不過八年前,同樣的場地,一名黃姓球迷,同樣遭擊中眼球,幾乎失明,當時中華職棒聯盟,必須賠償262萬元的新台幣,相同過程,卻是不同判決。其實中華職棒聯盟每場球賽,都有投保,最高可以賠償到300萬元,周太太決定再上訴,為她受傷的左眼,討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