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8:58

穿黃衣掛佛珠 半夜拜石獨家直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有老師被家長投訴,因為深夜的信仰活動,影響教學品質,到底是什麼信仰?華視新聞十二年前就曾直擊這個聚會團體,參加的成員身穿黃色制服,身上掛著佛珠,還會對著石頭膜拜,過去因為聲音影響到住戶睡眠,還和民眾吵了起來,華視獨家直擊。

  時間是深夜十二點,公園裡誦經聲很大聲,只見一群人圍著火爐,不斷膜拜,不止大人,就連小孩也抱來一起拜,參與的人也很多,清一色全穿上黃色制服,脖子上掛著成串佛珠,拜拜燒香,手勢動作很多,他們還對著石頭膜拜。夜晚的神秘聚會,這是華視新聞十二年前獨家直擊,外人只知他們膜拜石頭,稱他們為石頭教,由於成員很少跟人打交道,又常在深夜聚集,當地民眾還曾經希望他們解散,一度爆發口角衝突,吵完了,聚會團體並沒有散,這樣深夜的信仰儀式持續12年。

  到底是什麼信仰?我們循線找到主導聚會的頭頭,窗台堆滿各式各樣的石頭,住家裡更是有大大小小的神像,她說他們不是石頭教,他們是練氣,是大無畏法門,

,只在深夜行動,解釋是因為夜裡的氣最容易聚集。但被民眾投訴過很多次,從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,長達四小時的活動聲音過於吵雜,近來要求參與成員低調練氣,持續十幾年的儀式不曾間斷,他們說還會持續下去,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因為大地就是他們的道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