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3 12:00

56元存款怎養3兒 失業男求助警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有個男子,本來從事房仲業,因為業績很差,最近他失業了,存款只剩下56塊,但家裡有三個小朋友要扶養,他實在沒辦法,就跑到中和錦和派出所,跟所長借錢渡過難關。

  陳姓男子就在這裡,不斷來回走動,所長直覺有問題,上前詢問,陳姓男子想了好久,才開口說話,要跟警察借500元。家中三個小孩,最大才七歲,全等著他買便當回家,但身上一毛錢也沒有,所長立刻掏出一千,讓他應急。追問下才知道,陳姓男子其實有工作,在這裡當房仲員,只是辦公桌已經清乾淨,留下兒子寫生的獎盃,前幾天才離職。

  店長說,陳姓男子有經濟壓力,過去自己是開房仲公司,曾月入84萬,但倒閉賠了三百多萬,來公司才一年,又遇上奢侈稅,去年到現在才成交兩筆,賺11萬。店長好心幫忙,前後還借了60萬給陳姓男子,更幫他找房子住,雖然一家五口,擠在5坪大小的出租套房,一個月八千房租,店長也幫忙支付,不好意思再開口,陳姓男子轉而向警方借錢。只是渡過這餐,下一餐在哪裡,工作不順,陳姓男子不想在房仲業打拚了,只想找個安份工作,讓妻兒不再餓肚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