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2:00

國慶駕機演出 王同義表現優秀

程燁睿 徐宇威報導

  這位不幸殉職的王同義,今年才37歲,他非常優秀,隸屬新竹幻象499聯隊,也是種子飛行員。之前,還曾經在國慶日,駕駛戰鬥機表演,沒想到,會發生意外。他的妻子跟女兒目前都在法國,而軍方也緊急協助台灣的家屬,前往處理後事。

  警戒聲響起,幻象飛官王同義中校,跟著其他飛官快跑衝上駕駛艙,6分鐘內快速升空,表現優異,讓王同義成為第一批,降落松山機場的優秀飛行員。當年國慶盛大軍容,王同義駕駛幻象機也在其中。

  兩年前王同義前往法國受訓,卻在台北時間三號下午四點,意外墜毀在郊區,王同義殉職。當時根據民眾描述,王同義駕駛的幻象戰機像一團火球般墜落,墜毀前王同義把最後逃生機會,用來閃避底下民宅在郊區墜毀,空軍司令低調向國防部長高華柱報告。只不過下午四點的意外,台灣方面卻到晚間八點多,媒體從網路新聞發現台灣飛官命喪他鄉,事情才曝光,空軍態度令人不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