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2:00

越南下龍灣撞船 5台灣客溺斃

綜合報導

  昨天真的相當不平靜,發生兩起船難,造成八位台灣遊客,魂斷異鄉。先來看到,高雄的旺利興公司,帶員工到越南的下龍灣去旅遊,還搭乘接駁船,要去欣賞知名景點驚訝洞,不過在途中,被一艘觀光船給撞上,造成5位旅客溺斃,四個家庭破碎,還有三對夫妻從此天人永隔。

  清晨7點,罹難者家屬,匆匆來到小港機場,要搭機前往越南,處理家人的後事,每個人都好著急,也好心痛,怎麼想得到,快樂的出遊,卻變成永遠分別。意外發生在十月三號下午,從高雄出發前往越南的旅行團,卻在途中發生撞船意外,造成五人死亡。

  罹難名單包括,36歲的李蕙真,和她9歲的女兒黃宣綺,58歲的黃鳳琴、69歲的陳義久,還有34的龔芳茹。他們都是高雄旺利興公司員工,這是間30年的工廠,專門生產運動用品的原料,老闆今年特別招待所有員工到越南下龍灣,進行4天犒賞旅行,35名團員,入住這種有海上VILLA之稱的遊船,天堂華儷號,要飽覽當地風光。

  到第二天,團員分兩批轉乘18人座接駁小船,要前往景點驚訝洞遊覽,沒想到其中一艘,中途卻遭到當地遊船東方號撞擊,沉入海中,船上總共十九人,全部落水。救起來時,有五人不幸的沒有生命跡象,而裡面除了李蕙真母女當場罹難,其他三名死者的配偶也同時在場,看到自己心愛的另一半,溺斃水中,全都情緒崩潰。怎麼想得到,本來要消除疲勞的員工旅遊,現在,卻變成天人永隔的死亡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