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3 18:58

大林煉油廠又漏氣 氣體噴發直擊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

 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昨天發生石油氣外洩意外,當地居民用手機拍下,外洩當時,氣體大量噴發的景象,痛罵說,如果石油氣被引爆,性命都會受到威脅。居民說這一年來,煉油廠已經發生六起氣爆或外洩意外,讓他們住得十分不安心。

  霧白色的瓦斯石油氣不斷猛烈噴發,最高噴到將近兩層樓高,讓附近居民看了怵目驚心好害怕會有爆炸危機,而且外洩的氣體伴隨陣陣瓦斯臭味,居民紛紛打電話報警中油大林煉油廠方人員,個個臉色凝重吹哨子叫民眾往後退,好不容易等到消防隊來了拉起強力水柱,不斷噴灑破裂的地方就是要杜絕所有可能的火花,一旁工作人員還不斷監測空氣中瓦斯的濃度,就怕發生大爆炸當地居民又怕又生氣。

  居民這麼生氣是因為煉油廠意外頻傳,光是今年四月份後勁煉油廠油管破裂爆炸起火,八月又發生氫氣外洩起火造成三名包商燙傷送醫,現在又發生瓦斯石油氣外洩了二十噸,要是不慎引燃爆炸威力足以炸掉煉油廠,居民說住在煉油廠旁邊實在怕怕,希望廠方加強安檢不要讓大家住得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