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2:00

船難接二連三! 長灘島3台客溺斃

魂斷異鄉! 台灣家屬前往善後綜合報導

  菲律賓長灘島,昨天也發生一起船難事故,30名台灣旅客,搭上了「螃蟹船」,在前往水晶洞的途中突然翻覆,造成69歲的賴玉妹,還、她的女兒張愛玲,跟一個2歲的女童,都不幸溺斃,而家屬也已經趕往菲律賓,處理後事。

  紅色螃蟹船整艘翻過來,船上30個台灣旅客,全都落海,救難船靠近,立刻派出三名人員,沿著船邊要搜救生還者,翻船落海的台灣旅客,全身濕淋淋,狼狽的被救上岸,後面的小姐,臉上還沾滿了黑泥,跟他們同船的男子,自己才剛死裡逃生,但沒忘記要幫忙扶著女生上岸。但同船另外三個人,就沒那麼幸運,69歲的賴玉妹跟她的女兒張愛玲,還有另外一名2歲女童陳思晴,都不幸溺斃。

  一整團30名台灣旅客,搭的是菲律賓才有的螃蟹船出海,當時,他們的目的地是長灘島的水晶洞,水清澈見底很吸引人,但只有螃蟹船才能開得進去。這種船船身很輕,可以慢速航行不受海浪影響,旁邊還裝了支架,要穩定船身,沒想到這次卻發生意外。旅行社強調,翻船溺斃的旅客,都有穿上救生衣,可能是因為浪大才會不幸溺斃。台灣的家屬,在觀光局跟旅行社的安排下,趕往長灘島處理後事,怎麼也沒想到,家人開心出遊,竟然成了永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