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4 18:58

網購個資被盜! 國中女險被詐騙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詐騙猖獗,彰化一名國中女學生,網購時個資遭用,詐騙集團騙她,帳戶設定有誤,不領出來會被扣光光,女學生趕緊領出6萬塊,依照指示,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還好店員機靈,及時阻止。

  穿著白色制服的國中女學生,在超商櫃台前,一口氣就要儲值六萬元的遊戲點數卡。準備繳款時,因為金額太大,店員覺得很怪,國中生怎麼會買六萬塊這麼多,直覺不對勁,擔心女學生被騙,把她拉到旁邊,好說歹說,但女學生堅持要買,兩個人在櫃台僵持好一毀,店員使出拖延戰術,趁機報警,盧了好久,終於員警來了,把女學生帶到店門外,問清楚她買六萬塊點數要幹嘛。

  一問之下,果然,差點上詐騙集團的當。原來女學生,在網路上買包包,個人資料遭竊,詐騙集團騙她帳戶有問題,要她把錢都領出來買點數,才不會被扣光,還好超商店員機警,及時阻止,保住了女學生,存了好幾年的壓歲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