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5 12:00

施工封路改道 大貨車呼嘯擾居民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住在這裡,真的是膽戰心驚。彰化和美鎮因為工一跟工五路封閉,在進行施工,所以大貨車全部湧進彰新路,每天有好幾百輛大貨車和油罐車,從家門前疾駛而過,讓住戶們非常困擾,今天,還拉白布條抗議,要政府正視問題。

  一輛兩輛三輛,短短幾分鐘之內,彰化和美鎮湖內里前就有幾十輛車經過,速度還很快,幾個大男人在旁邊也害怕,要過馬路還得左看右看。經過的車輛,不是油罐車,就是大貨車,常常像這樣,在前面停一排,附近居民全都快瘋了。

  原來是附近的工業區,想增加道路耐受度,就將原本給貨車走的路段,封路灌水泥,大貨車、油罐車一窩蜂通通擠到彰新路,平常一分鐘才十幾輛,現在變成幾十輛。真的受不了了,里民高舉白布條,霸佔馬路抗議,這些突然暴增的貨車,不止造成交通問題,還製造噪音,影響空氣品質。工業區表示,現在已經將原本封閉的道路開放,問題應該會改善,但是這附近車流量大,車輛堵塞 人車爭道的問題,政府還是得要想想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