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2:00

東石生蠔"大塊頭" 一般生蠔5倍大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秋天大家都知道是可以品嘗秋蟹的季節,不過在南部,這個季節其實是吃生蠔的最好時機。嘉義東石盛產生蠔,光是大小就是一般的4~5倍大,不但個頭大,現撈現吃,口感更是鮮甜,而且產地價格幾乎是市場的一半,愛吃生蠔的饕客,花少少錢就可以吃個過癮。

  一船一船上面的生蠔堆的像座山,又到了採收的時候,拉上岸立刻剖開來看,肥美的生蠔,又肥又嫩,還是個超級大個兒。跟ㄧ般的生蠔比ㄧ比,巨無霸是ㄧ般生蠔五倍大。每年的秋季是生蠔最肥美的季節,這個時候吃"尚對時"。不只生吃讚,拿來料理更激發大廚的創意,這位大廚做了焗烤生蠔,綿綿密密的起士來帶出生蠔的甜,還有廚師想到用鹽烤的,最能吃出生蠔的鮮美。另外ㄧ位大廚更大膽了,把生蠔拿到油鍋裡炸,新鮮的生蠔不但沒縮水,還把甜味都鎖在裡面。

  饕客嘴巴好忙,一口接一口,行仔內的都知道,現在一定要在產地的嘉義東石這邊吃,不但新鮮更省荷包,ㄧ般帶殼的生蠔市場價ㄧ台斤要100元,餐廳賣價更要140元,產地價最低卻只要60塊錢。不到餐廳一半的價格,就算拿來中秋烤肉都很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