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3 12:00

被單當擔架抬病患 5護士勇救人

劉漢生 報導

  北門分院的病患,大多是老人家,本來就行動不便,尤其在二樓有69位病患,但是只有五個護士在場,第一時間他們趕快用被單,把病患一個一個抬下樓,有不少人都被嗆傷,而且躺在草坪上等待急救,跟死神拔河。

  受困的老人一個個被抬下來,護士等不及了搶時間救人,坐在輪椅上的爺爺,呼吸相當的微弱,另一邊這個護士臉上身上都是灰,聲聲喚著躺在地上的阿公,床單棉被全被拿來當擔架,醫院外全亂成一團,救護車一輛一輛的趕來,車都還沒停好,就急著抬擔架,因為看看醫院外,地上草皮上全躺著救出來的老人,雲梯車也出動,充當電梯救人,躺在雲梯車上的阿公,痛苦的呻吟。

  現場總共69名安養老人,幾乎全部都是慢性疾病患者,火災時大家正在熟睡,第一時間知道不對了,卻因為行動不便走不了,只能無助睜大雙眼驚恐的等待救援,當時在樓層內的五名護士,事後到派出所想到當時的慌亂,還會怕的抱在一起哭,業者說當時疏散過程每個人實在都拼了命,不管怎麼說,一場火災奪走12條命,還讓71人現在送進醫院,這場驚魂彷彿就像是一場噩夢,到現在還讓受傷的患者,無法走出可怕的夢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