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8:58

侄子後院亂射... 老農下田中冷箭

李若慈 宋佾璋 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天外一支飛箭,害田裡工作的老農夫受傷倒地。南投這起案件,警方追查,原來是農夫的侄子在家後面練習射箭,射偏了害200多公尺外的叔叔受傷,華視新聞實際找到射箭國手,根據箭斜插的角度判斷這是未經訓練,箭往上亂射,才會發生意外。

  種田種到一半,竟然被箭射中,這箭斜插進後腰,警方一查是農夫的侄子射的箭,而且這箭很神,咻,飛過三合院、飛過山溝,被風吹偏70度,吹了245公尺遠,就這麼剛好射中人,世界盃國手余志隆示範正確動作,搭箭、拉弓再放箭,這是標準動作,但發生意外的姿勢不一樣,教練特地選了一個安全場地,確定四周沒人,告訴我們為什麼危險,力氣越大、角度越高造成的殺傷力就越大,我們不想再有任何人受傷,所以輕輕的拉弓,慢動作看射出來的箭,箭頭往上很容易被風吹歪吹偏,而且完全抓不準會射中哪裡,姿勢對了箭箭都中靶心,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搖頭晃腦背過『子曰:君子無所爭,必也射乎』,連孔子提倡的運動,絕對不是壞運動,壞的是你的動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