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2:00

姪子練箭 遇強風轉70度誤射老農

綜合報導

  在南投有位農夫,在菜園工作時,突然天外飛來一支箭,射中他的左後腰,後來警方查出,這把箭是農夫的姪子射的。他在住家後面練習射箭,沒想到,刮起強風,結果這支箭大轉彎,偏離70度,才會射中老農夫。

  三天前,老農夫在自家田裡工作,卻意外中箭,背上長達77公分的箭,就這麼剛好,射到了老農夫的左後腰,傷口深達七八公分,痛得他一手撐腰,連上了救護車,都只能夠趴著送醫。箭差一點就射到腎臟,幸好回家修養已經沒有大礙,事後警方查出,射箭的人,竟然就是老農夫的姪子。

  他當天在自家三合院後頭的樹林,練習射箭,結果八卦山吹的一陣強風,原本直直射出去的箭,吹歪了七十度,偏向右邊,飛往兩百四十五公尺外的農田,穿過了三合院跟山溝,正中在田裡工作的老農夫。這樣中箭的機率,比奧運選手還要厲害,就連老農夫也不相信,不過因為是自家親戚,不想計較。

  姪子沒有出面,但姪子的爸爸,也是老農夫的弟弟,拿出當天練習的弓箭,藍色的鋁箭,的確跟當天插在老農夫背上的箭一模一樣,但現場示範射程不到三十公尺,實在很納悶。不過專家說,因為箭本身很輕,再加上以仰角四十五度射出,最快時速可達310公尺,再加上一陣強風,的確是有可能把箭射向老農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