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2 12:00

每月1起... 家門口死亡交叉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大武街一條小巷子,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相撞車禍,讓居民相當困擾。問到交通局,交通局說其實只要肇事數量一年五件,都可以申請加裝號誌,只是為何這裡都不裝。

  原來想裝反光鏡的位置,是一戶人家的民宅私有地,屋主說是大家違規才發生車禍,所以認為裝反光鏡沒用,但在協調下,他也願意把地讓出來裝反光鏡,維護大家的安全。5月9號下午五點多,台南大武街這條小巷,一台腳踏車和機車,在路口砰一聲撞成一團,接著6月1號,同個地點,也是兩台機車,好像都沒再看路,又撞在一起,還有8月28號,穿白衣服的小姐,騎車轉彎,繞過小貨車,卻撞上另一台機車,跌的好慘。

  不只白天,9月1號晚上也是,轎車轉彎時,一台機車就這樣衝上來,幾乎每月一次的意外,拍下畫面的民眾說,這個路口實在太危險,到底這裡出了什麼問題,我們實際回到現場勘查環境,出事的路口雖然這裡有反光鏡,但從這方向出來根本看不到車,原來這轉角,有個死角,偏偏該裝設反光鏡的位置,什麼都沒有,才會常發生意外。

  看看對向已經裝了兩隻反光鏡,為什麼這裡就不裝?交通局號誌小組來到現場說,不是不裝,是裝設地點就在民宅前,但屋主不肯,事關人命,我們也直接問到屋主,屋主認為是大家不守規距,裝了也沒用,但是看看意外,一次又一次的發生,最後在我們協調下,屋主終於願意讓地出來,裝設反光鏡,畢竟誰也不希望,自己的家門口,變成死亡車禍現場,但這裡的居民還是希望,政府的效率應該要更好,怎麼會一個協調等了大半年還搞不定,難道真要等大死傷發生,才來後悔彌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