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2 18:58

弘法炒股?! 真佛宗堂主吸金上億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吸金手法多變,台北市調處,查獲板橋一間以宗教為名義的同修會,堂主吳俊鵬涉嫌在弘法時,向信徒說,可以代為操作股票,藉此吸金上億元,受害信徒十多人,吳俊鵬遭檢調約談,同修會還是有在運作,但工作人員說,不知道堂主有向信徒遊說投資。

  信徒虔誠跪拜,自稱是活佛盧勝彥的神像,這是在全台以及全世界,都有不少同修分會的真佛宗,只是在板橋的同修會,堂主吳俊鵬,卻涉嫌藉由弘法名義,向信徒吸金,開班授課,吳俊鵬對風水學很有一套,也出版不少風水書藉。

  許多民眾,來到板橋,都是慕名而來,但有信徒檢舉,吳俊鵬在弘法時,向他們說,可以幫忙投資股票,還保證一定獲利,不少信徒,就是衝著吳俊鵬的名氣,投入不少金錢,吳俊鵬藉此涉嫌吸金,違反銀行法,遭檢調約談。

  同修會裡的工作人員,面對詢問,對於堂主的事情,一概不知情,堂主被約談,工作人員閃避,連同修會的門也不進,匆匆離開。看看板橋的佛堂,場地相當大,每天都有弘法課程,也有不少信徒前往膜拜,除了板橋,吳俊鵬也身兼台中太平同修會堂主,只是利用信徒虔誠的心,趁機吸金,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,只希望,不要再有信徒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