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6 12:00

化緣討價還價! 警逮2假比丘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兩個大陸籍女子假冒比丘尼,還以修建寺廟為由,到處化緣詐騙,而且離譜的是,如果民眾只給100元,她們還會說最少要300元,後來被民眾檢舉,嘉義市警方循線將兩人逮捕,懷疑幕後可能還有集團操控。

  兩名大陸籍女子以來台觀光,卻假冒起比丘尼以修建寺廟為由,從北到南化緣詐騙,離譜的是,如果民眾只給100元,兩名女子還會嫌少,說最少要300元,因為「三三圓滿」功德最好,被民眾檢舉,嘉義市警方循線把兩個人逮捕,懷疑幕後可能還有集團操控。

  市場裡的監視器畫面一名比丘尼走到,賣海鮮的攤位前跟老闆化緣雙手合十態度誠懇,老闆原本要捐100元,沒想到對方竟然說最少要300元,老闆才勉為其難的拿出500塊對方還找給他200元。

  找到這名海鮮攤老闆,捐100元還被嫌少說最少要捐300塊功德才圓滿,有人覺得怪向警方檢舉,員警發現她們兩個從大陸假藉觀光名義來台詐騙,假扮成比丘尼向人乞討,有名老闆得知被騙了,趕到警局來指認時,行騙的比丘尼當場下跪,哭著要求對方原諒。

  警方發現她們在市場三個多小時,能詐騙6000多塊,警方還說一般寺院的師父可以出外化緣,但不管是定點還是沿街托缽,都不可開口向人要錢,像這兩名女子假扮比丘尼向人要錢乞討,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將判處拘留或12000元以下的罰款,也提醒民眾發揮愛心前看清楚問清楚,別讓自己的愛心反被利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