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0 18:58

霉斑濕紙巾生菌超標 業者道歉

江宜宸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華視新聞先前報導過,台中一位蕭太太使用知名品牌濕紙巾,發現上頭有黑色霉斑,檢查保存期限到2014年,還沒過期的濕紙巾,小寶寶使用後,皮膚甚至出現紅腫過敏現象,經過報導後,業者把濕紙巾拿回檢驗,結果出爐,發現生菌數超標100倍,可能會影響寶寶呼吸道感染,業者坦承疏失。

  當著業者的面前,回絕這些送來的濕紙巾,蕭先生簡直氣炸了,因為先前買的白色濕紙巾,上頭出現黑色霉斑,大小比五十塊硬幣還要大,一張抽一張,一整疊的濕紙巾都是這樣,保存期限明明標示到2014年,還沒過期怎麼會發霉,蕭先生家裡買了一大箱,24包用到最後一包才發現問題,十個月大的女兒,也因為用到了發霉濕紙巾,皮膚出現莫名發紅,經過華視新聞報導後,業者將發霉濕紙巾拿回檢驗,結果出爐,好氧性總生菌數13100,超標131倍,小朋友用了可能會引發呼吸道過敏,甚至感染。

  蕭先生要求同型的產品應該全面下架,但業者強調產品有抽驗檢驗沒有問題,雖然業者送了其他產品當作賠償,但蕭先生已經不敢再用同廠牌產品,因為小寶寶皮膚敏感,沒有爸媽願意拿自己的寶貝當試驗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