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1 18:58

北捷電扶梯驟停 男子狠摔4階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,上個月電扶梯故障,突然卡住停了下來,造成正在搭乘的林先生,反應不及,整個人往下摔,而且捷運站的急救箱內沒有優碘,讓林先生很生氣。捷運公司則表示,電扶梯可能是感應到異常,才會突然斷電,至於急救箱設備已經加強改善。

  林先生剛搭上捷運站電扶梯,準備要去上班,但電扶梯向下才沒幾階,突然無預警停了下來,林先生整個人狠狠往下摔了至少4個階梯。原來是電扶梯系統,發現有異常故障,立刻啟動安全裝置斷電停止運作,這無預警的斷電,把林先生的腳和胸口都弄受傷,過了一個多月,褲管捲起來,疤痕還是清晰可見。

  林先生控訴,當時捷運人員趕到現場,不但沒扶他,拿出來的急救箱,裡面連最基本的優碘都沒有。捷運站內沒有輪椅,只能讓林先生坐在辦公椅上擦藥,拿出來的急救箱,連消毒的優碘都沒有,林先生認為捷運站急救措施實在太簡陋。事隔一個月,實際再走一次,捷運站服務台裡,翻了好幾次,差一點找不到急救箱放在哪,捷運公司強調,急救箱的設備已經改善加強,電扶梯機械維修也會多加注意,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