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2:00

停車擤鼻涕挨罰! 民控警執法過當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位李先生,開車載著5歲的小女兒出門,途中停下來幫流鼻涕的女兒擤鼻涕,沒想到卻遇到兩個騎機車的警察,突然停下來,在沒有告知勸導的情況下,對著李先生拍照。他下車理論,警察卻頭也不回就走,事後李先生接到一張紅單,讓他很生氣,認為警察執法過程不合規定。

  畫面中,李先生把車停在路邊,因為5歲女兒流鼻涕了,李先生耐心幫女兒擤鼻涕,但這時,車前方突然來了兩個警察,一下機車,其中一個走過來,什麼都沒說,就對著李先生照相。警察這裡照,那裡照,但就是沒走過來,對李先生說發生什麼事。李先生下車理論,但員警卻只是上車,頭也不回的走了,沒多久李先生就收到這張紅單,說他佔用機車道阻擋交通動線,李先生無法接受,認為執法過程有問題。

  主管單位交通大隊表示,可能是員警處理方式不好,但李先生最火大的是,員警要取締,就是這樣單方面的拍照,完全沒跟他說明,無視他人就在車上,也不管他正在照顧小朋友,難道要邊開車邊擤鼻涕嗎。看看畫面,李先生停車的地方,不是紅線,根據法令,不在圓環、消防栓、隧道等特定位置,人在車上都可以臨停三分鐘,李先生有沒有超過時間還要再查,但如果是阻擋交通動線,員警直接上前勸導,恐怕會比直接開單,更快能紓緩交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