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2:00

山泉水喝3天! 迷路退休警等到救援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有位退休警官去爬美濃的月光山,但因為迷路了,發生墜谷意外,失聯三天。後來消防隊不斷搜尋,終於找到人,幸好這位警官意志力非常驚人,三天來只靠喝山泉水,在低溫山區活下來。

  高雄一名62歲的退休警官,他跟家人說要去爬美濃的月光山,卻因為迷路發生墜谷意外,失聯三天,消防隊員連日來不斷搜尋,終於找到這名退休警官。他頭部受傷,三天來只靠喝山泉水,在低溫山區活下來,毅力驚人。直升機在高空不斷來回盤旋搜尋,三十多名警義消,背著裝備人手一張地圖,要找尋墜落月光山山谷失蹤的退休警官,連續找了三天,終於找到了虛弱的退休葉姓警官。

  

  他頭部和腿上滿是傷痕,失溫脫水,醫護人員趕緊給他蓋上毯子,還讓他跟家人用手機聯絡報平安,搜尋的救難人員,都說墜谷的葉姓警官毅力驚人。葉姓退休警官墜谷受重傷,三天來只喝山泉水,靠著意志力撐到救難人員來,葉先生他是登山好手,還曾經拿過登百岳山的證書,平常爬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沒問題,沒想到卻栽在只有六百公尺高的月光山,幸好登山經驗讓葉先生愈到意外不慌亂,才能幸運獲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