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1 12:00

趁"雨"打劫! 2賊鑽牆偷400萬珠寶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過在上個星期豪雨來襲時,高雄的好市多大賣場驚傳珠寶竊案,兩個歹徒趁著清晨賣場無人時,破牆鑽洞,輕易偷走了價值超過四百萬的黃金、鑽戒跟珠寶,但保全系統竟然沒有反應,這也是好市多來台十五年第一次發生重大竊案。

  兩名身穿黑衣黑褲戴黑面罩的竊賊,就是這樣走進好市多賣場,到擺滿鑽石和黃金的玻璃珠寶櫃,擊破強化玻璃,伸手進去把黃金和鑽石一件件偷走。包括像這種閃亮璀璨的一克拉鑽戒,以及黃澄澄花朵形狀,十多兩重的黃金首飾,總計一百多件的黃金珠寶鑽表鑽戒,高達四百多萬。

  怎麼警鈴都沒響,歹徒很狡猾,完全破解保全系統漏洞。從地形來看,歹徒鑽的大洞,就在好市多賣場停車場上方的室外安全梯,這裡沒有監視器,加上鐵皮浪板用鐵剪就剪開了,實在太容易。

  那怎麼連擊破珠寶櫃警鈴也沒響,原來珠寶櫃上鎖,要拉開才會警示,歹徒就用專門擊破強化玻璃的中心衝,直接拿反而不會觸動警鈴,歹徒只花了一個半小時,輕鬆偷走四百多萬黃金鑽石。歹徒一連破了兩道保全系統,突顯賣場管理危機,好市多低調不願回應,只希望警方能趕快追回失竊物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