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2:00

私宰病死豬牟利 數百頭恐早下肚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食在不安心,高雄警方查獲病死豬肉。嫌犯將病死豬送到屏東萬丹的養豬場宰殺,再賣給不知情的食品公司,估計過去這半年,至少有數百頭病死豬流入市面,包括早餐店或是火鍋店,也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  食在不安心,高雄警方破獲病死豬肉。一名黃姓男子以每隻七、八千元不等價格,向同行收購生病或肢體殘缺的淘汰豬,到屏東萬丹的養豬場宰殺,再賣給不知情的食品公司,警方估計過去半年來,至少已經有數百頭病死豬,流入市面早餐店或是火鍋店,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  冷凍倉庫內堆滿了數千公斤的豬肉塊,等著準備送到食品公司,不過這些豬肉塊全都是用病死豬做的,員警突擊時現場就還有兩名工人,正在搬運豬肉還好警方及時趕到,攔下這些即將被送出去的病死豬,警方查獲這間冷凍倉庫是一名黃姓男子擁有,他從今年七月開始用便宜的價格跟同業買進,生病或是準備淘汰的不良豬隻然後暗中宰殺,全都肢解成豬肉塊或是變成豬肉條,然後再賣給不知情的食品公司,經過加工後已經有至少數千斤的肉品,流入早餐店火鍋店或是燒烤店。

  無辜的消費者花了錢還吃到病死豬,不過這名黃姓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缺德事,華視新聞在民國88年就報導過,這名男子因為販賣病死豬肉被判刑八個月,出獄後又在96年重操舊業被捕,現在又第三度犯案如今檢方除了要加重起訴,同時也要擴大清查所有病死豬肉的流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