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1 12:00

病死豬流台南 肉品廠查獲820公斤

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不過我們回到這間,屏東萬丹的養豬場,目前還在營業。調查發現,用病死豬作成的肉品,大多流向台南的火鍋店跟早餐店,而衛生局到一間肉品工廠稽查,當場查獲八百多公斤的問題豬肉片,也要求業者禁止出貨。

  我們實際重回被警方查獲販賣斃死豬的養豬場,位在屏東萬丹,這間養豬場還繼續營業,檢警調查斃死豬作成的肉品,主要流向台南的火鍋店、早餐店,台南市衛生局到一間肉品工廠稽查,查獲819.9公斤的問題豬肉片,現在已經要求業者禁止出貨,不過民眾很擔心已經吃下肚,直說賣斃死豬肉的商人,實在太黑心。

 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繃緊神經,前往這間肉品工廠,查扣裡面的豬肉819.9公斤,因為檢警查出,台南這間肉品工廠疑似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跟屏東萬丹賣斃死豬的養豬廠訂貨,肉品主要都賣到台南的火鍋店,消費者恐怕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吃下斃死豬肉,我們實際重回這間位在萬丹的養豬場,外觀看起來很正常,但是到了夜裡卻在私宰斃死豬,附近鄰居都有注意到,養豬場到了夜裡卻格外燈火通明,透露著不尋常。

  雖然檢警已經查扣問題豬肉,但是民眾還是很擔心,怎麼挑選好豬肉,走一趟傳統市場,好豬死豬立刻現形,首先認清豬皮上一定要有這防檢局的合格印章,如果豬肉已經切成小塊,可以請攤商展示屠宰證明單,再來就是用眼睛觀察,健康豬肉顏色是偏向淡紅色、有光澤,死豬則是有鮮紅和死白兩種極端顏色,沒有光澤,再用手指頭壓壓看,健康豬肉有彈性,死豬肉則是很僵硬,因為斃死豬生前會打許多的抗生素,即使煮熟藥物還是會殘留在豬肉內,吃下肚等於吃下病菌和抗生素,民眾千萬不要要慎選有信譽的店家,才不會誤吃到問題豬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